很快回来的王尓琚

大城没耳朵 你伸脷尖舔铜锈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和糖矿〖08〗

写在前面的话:

 

各位读者大家好,好久不见了,没有见面的日子里有纯白光荣日,还有新春佳节,祝各位白米饭们春节快乐~ 

很感谢这个冬天遇到了春之少年给了我很多的温暖和慰藉,很爱他们有梦想又热血,有机遇又努力的年轻人。

最后,希望这个文还能在新年给大家带来一点笑意,毕竟两位爸爸是官逼死同的发糖大手。笔芯。

 

 

 

第八集

 

 

 

谷嘉诚带着小伍来到了知修楼九楼的一间实验室。谷嘉诚先走两步去跟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女生说了两句什么,女生点点头,谷嘉诚又退回来。

 

小伍四周环顾了一圈,傻傻的看着面无表情的谷嘉诚。

 

谷嘉诚清了清嗓子,面不改色的说道,“老师要两个血样。”

 

“?”

 

“你应该很熟。”

 

谷嘉诚盯着他,仔细的看着他表情的变化。

 

“……所以抽谁的?”憋了半天,小伍丢出一句话。

 

“先抽我的。”

 

静静的看了谷嘉诚三秒钟,小伍点了点头。

 

谷嘉诚的脸上起了一点波澜。

 

小伍越过谷嘉诚,径直走向实验台,另外两个学生刚好做完,正在收拾实验台。

 

站在实验台前的小伍回头看看站在原地的谷嘉诚,“你不要过来吗?”

 

谷嘉诚愣了一秒钟,这是这个小男护士第一次发声吧,像是南方的口音,飘到耳朵里甜甜糯糯的。

 

“坐下啊。”

 

谷嘉诚一边看着小伍熟练的准备好止血带,挑了一个紫帽真空采血管,一边把自己的袖子撸起来。

 

小伍把止血带绑紧,把采血针的一头插入采血管,动作稳准狠的把另一头刺入肘前静脉,抽出2ml的血样。

 

整个动作不慌不忙,流畅自如。

 

小伍笑着看谷嘉诚,眼神里似有似无的透露出一点求表扬的意味。

 

谷嘉诚眼里透出光芒一样的看着对面的小伍,嘴角似有似无的勾起来,“不过你似乎忘记了一件事。”

 

“?”

 

“你忘记消毒了。”

 

谷嘉诚又被他抽了2ml的血。

 

“换我。”

 

小伍的脸一下板起来,“我……不太想抽。”

 

谷嘉诚盯着他。

 

“怕疼。”

 

“……”

 

“紧张。”

 

“……”

 

“刚刚吃太多。”

 

“……”

 

谷嘉诚还是抽出他的胳膊,撸起他的袖子,把止血带绑紧。

 

“我技术很好。”

 

“……啊啊……我不要……”说着用力抽回手臂

 

“放松。”谷嘉诚手下用暗劲,四两拨千斤,小伍觉得好像完全被桎梏住了

 

“……轻点你按的我好疼……”

 

实验室另外一个妹子的背抖了一抖。

 

 

 

 

谷嘉诚把两个采血管写好标签,对着站在一边的小伍说,“你先站在这里等我一会。”

 

小伍却一把拉住谷嘉诚的胳膊,直勾勾的盯着他手上的两个采血管,说,“这个要拿去干什么?”

 

谷嘉诚心一沉,一时语塞。

 

小伍眨了眨眼睛,把嘴凑近谷嘉诚耳边说悄悄话,“千万不要拿去偷偷喝掉哦。”

 

一瞬间本来就面瘫的谷嘉诚的表情更加垮了。

 

“你就……稍等一会吧。”谷面瘫脚步略有沉重的走到走廊的深处。

 

 

 

 

 

 

谷嘉诚进了血液分析室,跟里面的老师打了一声招呼。

 

“老师好,我想借用一下血球仪。”

 

实验室老师看见谷嘉诚拿出的门卡,起身给他开了仪器,“谷嘉诚是吧,用了要登记一下啊。”

 

“校准好了,没什么问题,可以用了。”

 

谷嘉诚把仪器调到全血模式,把抗凝管皮塞拿下来,直接放到血细胞分析仪的探针下按测量键,仪器开始自动进样测量。

 

测量之后血液细胞分析仪给出了警示信号,打印机吱吱的打印出测量结果,谷嘉诚拿到手上一看,眼睛里满是惊诧和不可思议。

 

谷嘉诚马上又重新看了一遍各种参数、直方图、散点图和提示信号。马上着手做了一个血液涂片,放到显微镜下复查。

 

谷嘉诚一边调焦,一边的心情极其沉重。

 

对于这种情况和数据,谷嘉诚是完全没有从书上见过的,他在满是诧异之后快速平复自己的情绪,然而他依旧无法给出任何相对的合理解释。

 

谷嘉诚看着显微镜下奇异的景象,无意识的攥紧了拳头。

 

所以那个离谱的猜想,并不离谱吗?

 

 

 

 

小伍趴在实验台上无聊的等了又等,还是没有等到谷嘉诚把他带走。

 

旁边的妹子看着这个好看又可爱又可口的男孩子忍不住的搭讪几句:

 

“你是男护士哦?”

 

“嗯,他说我是。”小伍老实的回答。

 

“那……你也是李博士带的学生吗?”

 

“李博士?李博士很厉害吗?”小伍一头雾水。

 

“当然了,你难道不认识李博士?也是啦,你是护理学院的可能不太涉及这些……”

 

“你们这里最厉害的就是李博士吗?”小伍反抛一个问题。

 

“呃……反正在这个实验室里她是老大……”

 

“我要认识这里的老大!”小伍突然像打了一针鸡血。吓得旁边的妹子几乎失语。

 

谷嘉诚此时正好回来了。小伍一回头,呲牙咧嘴的露出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

 

被明晃晃的笑容晃了一下眼睛,谷嘉诚心头的乌云好似都被照耀开来。

 

“走吧。”嘴角弯起来。

 

小伍蹭蹭蹭的就跑到谷嘉诚身边。轻快的脚步带动发梢也俏皮的跳动,眼角眉梢都带着明媚的笑意,抽了抽自己精致的鼻头,对着谷嘉诚卡了卡眼睛。

 

真像一只小猫。

 

谷嘉诚又没有意识的勾起了嘴角。

 

 

 

 

韩沐伯左望右望,没有看见谷嘉诚的影子。

 

哼哼哼哼。

 

韩沐伯完全笼罩在了邪恶的阴影里。阿西吧谷嘉诚,耍老子,还翘课。

 

老子一定要找到机会好好整你一次。

 

 

 

 

走出实验室,谷嘉诚特意走了一条风景很好的路。

 

躲过了午时最热的阳光,此刻走在明亮又不喧闹的林荫大路,脚下一层还是绿色的落叶,树后背书的身影,成双的身影,一切都很安静惬意。

 

包括走在这条路上心情极其微妙却意外的愉快的谷嘉诚,以及心情极其的愉快却意外有点微妙的小伍。

 

——幸亏刚刚看到那两个学生也在搞采血,给我一个立马学习的机会,不然我就露馅了。

 

——但是没看到他之前拿那个东西涂。恩,拿酒精棉花消毒。

 

——反正我就是那么聪明。

 

——谷嘉诚怎么都不主动说话啊。

 

——我要不要主动说点什么。

 

——我今天是来干什么的来着?

 

——咦难道不是实验课吗!

 

“啊实验课!”小伍突然大声叫到。

 

谷嘉诚好笑的看了他一眼,心想这小东西真是太容易给拐带了。

 

“还有十分钟下课,我们就随便走走吧。”

 

走着走着,他突然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认真的看着眼前的少年。

 

小伍也睁圆了眼睛,不明所以的望着眼前的人。

 

“初次见面,我叫谷嘉诚。”

 

确确实实是熟悉的下垂眼,在自己还是乳兽形态时候就知道这个很酷很拽的,面部表情单一的男生,其实藏着很多的热情,幽默还有,望向自己的,温柔。

 

无论是爽快的接纳,日夜的相处,完全的耐心以及没有理由的宠溺,所有的所有都让这个初次来到异世界的自己感到无比的安全和亲切。

 

他作为小猫感受过这个人温厚的手掌,有力的怀抱,轻柔的抚摸。但是今天一切的新鲜感,来自于他恢复了人形跟这个人进行的平等的对话与交流。

 

初次袭来的如同暗涌一般的浪潮悄无声息的登陆,而此刻的小伍在这双熟悉的下垂眼里,再一次望见了属于自己在乳兽形态时候无数次看见的温柔和宠溺。与此同时,巨大的安全感和信任感像羽毛一样轻飘飘落在自己身上。

 

“……初次见面……我叫伍嘉成。”

 

“嘉成?”

 

谷嘉诚默默的低念了一遍,自己不觉好笑。继而抬起头来,“好啊,一起吃晚饭吧,嘉成。”

 

小伍听见谷嘉诚用低沉悦耳的声音自然而然的喊着自己的名字,心头似乎荡漾起了一点点别样的涟漪。

 

“可是你也叫嘉诚,我也叫嘉成,你不觉得奇怪吗?”

 

“是有点,奇妙。”谷嘉诚抬起脚,继续缓慢前行。

 

小伍也跟上,“其实我倒是觉得好神奇哦。”

 

谷嘉诚一边往前走,一边听着旁边的人碎碎叨叨的念,嘴角一直上扬着微笑。

 

走出林荫道,右前方就是是学校的体育场,左拐可以走到学校的一食堂。然而小伍的注意力很快就被体育场罕见的热闹给吸引住了。

 

里面停了很多辆的保姆车和面包车,体育场里外围了不少的学生,都在向里面张望。

 

小伍扯了扯谷嘉诚的衣角,“欸谷嘉诚那里面在干什么。”

 

谷嘉诚透过密布的人群,看到摆放在各个地方的和几个扛着机器的摄影师,还有几个高高的收音话筒,“大概在录节目吧。”

 

“录节目?!”小伍的激动之心满格。

 

脑子里闪出很多最近看过的上天吧大兄弟,爸比你在哪里,如果爱请深爱等等一系列韩沐伯周末必看的鬼畜综艺。

 

“谷嘉诚,我们去里面看看吧。”小伍一脸的哀求。

 

“进去干嘛……这明星来了肯定要封场的吧,你看他们都在外面呢。”谷嘉诚看见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就想避之而后快。

 

“就让我看看嘛,凑近看一眼嘛。”小伍继续哀求。

 

谷嘉诚默默的看了一会,叹了口气,表示投降。

 

 

而副导演却在里面大发雷霆,听到两个群演没有来,“什么?少了两个人?你没有备补?”

 

一边的场务唯唯诺诺,“那两个男生以前来上过节目,觉得靠谱也没多在意……”

 

“明星们都到了就等开拍了你现在告诉我少群演?”副导演简直快要怒火攻心,却还在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行了行了!立刻马上给我去联系学生会或者艺术团,看看他们模特队还是什么队,赶紧给我找出两个颜值过得去的男生!赶紧!”

 

“我这就去…………”

 

满头飚冷汗的场务赶紧出来跑出来,正翻开通讯录,就看到体育场门口的两个男生。

 

卧槽,踏破铁鞋无觅处啊。

 

 

 

 

 


评论(29)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