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回来的王尓琚

大城没耳朵 你伸脷尖舔铜锈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和糖矿〖02〗

写在前面的话:

 

修改版,原版二三集合并了,微弱改动,原谅我的强迫症

 

 

 

第二集 我才不是你说的猫奴

 

 

 

    谷嘉诚何许人也?

 

    在最牛的医科大当最牛的校草。

 

第一个最牛很好理解,第二个最牛呢?

 

无非是富二代,长得帅,成绩好,名字永远被同学老师津津乐道,是绝大部分女同学和少部分男同学(?)的花痴对象,是教研室老师提起来就会会心一笑的高材生,是时不时就会在各大医学杂志和论文上看见的作者。

 

对于这些,本人的回应只是淡淡的一句:“运气好而已。”

 

那么现在这位lucky boy正在对着一只不想洗澡的猫犯愁。谷嘉诚看看四周本来就不算宽敞的卫生间已经被这只拒绝洗澡的卤蛋给搞得一团糟,他就想收回自己身上幸运儿的tag。

 

小伍把脖子挺得直直的瞪着眼前这个穿着白背心篮球裤和人字拖的人类。

 

用挑剔的眼光打量着这一身流畅线型肌肉的小伍不禁微妙的吞了一吞口水,在小伍家乡的世界里是十分崇尚肉体的线性和美感,对于眼前这个男生的肌肉,小伍的感官,多一分就坚硬,少一分便羸柔。看着他肌肉和胶原蛋白都很充足的肱二头肌想到自己人形柔软的小肚子,小伍直接把头扭向一边用鼻子冷哼了一声。

 

谷嘉诚面无表情的思绪飞快的转了几个圈,对于这只好像很通人性的小猫他决定要智取。

 

“卤蛋。”他轻声喊了一声眼前倔强的小黑猫,蹲下来试图跟它面对面的交流。

 

欸?小伍扭着头的小耳朵动了一下。

 

谷嘉诚看见卤蛋有一丝松动的迹象,忍不住笑了一下,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摸了摸卤蛋的头顶。

 

好小巧好柔软……谷嘉诚嘴角挑起微笑,看来卤蛋是个吃软不吃硬的性子。

 

欸欸?小伍对于自己头上的这只手还是一时还没反应过来,你以为我现在是猫的外形你就真的把我当成宠物了吗?

 

“卤蛋。我们洗澡好不好。”

 

小伍转过头来傻傻的望着眼前的人,头上的手好像有一种魔力,让他一时丧失了思考,自己还没察觉到任何异样,就已经被另一只大手托进温暖的水浴了。在头上打了特意买回来的婴儿专用沐浴露,就细腻的开始揉搓了起来。

 

 

被清洗的焕然一新容光焕发的小伍的毛发在午后的阳光下闪着光泽,小伍迈着四只雪白的小爪在谷嘉诚的床单上走了一圈,窝在了他的枕头下,打了个呵欠之后准备休憩一会。

 

“卤蛋。卤蛋?”谷嘉诚喊了两声,看见小黑猫恬静的睡下了,没有忍住再喊它带它去宠物医院体检。

 

泛着光泽的油亮黑猫,亮晶晶闪烁烁的大眼睛,蹦蹦跳跳充满元气的小猫无一处不彰显着它的健康。所以,谷嘉诚内心的疑虑又深深浮上来:卤蛋明显就不是实验动物,然而却出现在了实验室外,实验室的安密做的非常好怎么会出现非实验动物这是其一,重点是它到底怎么跟过来的!自己可是坐电梯下了10层楼,难道它会自己按电梯?还能同步跟上自己的脚步?谷嘉诚简直不敢直视这个睡得香甜的小东西,重重的疑虑让谷嘉诚快速更新了自己最后的想法:管他呢。

 

门又被大力推开,一大早就跑去图书馆用功的韩沐伯又回来了。谷嘉诚从上铺探出了个头,对着韩沐伯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韩沐伯比回一个OK表示秒懂,用夸张的口型对着谷嘉诚说,“卤蛋呢?”

 

谷嘉诚向小伍的方向转了转头,韩沐伯抬头一望瞄见一个缩成一团的黑球,“诶我说谷嘉诚你不会就让这小东西一直睡你的床吧?”

 

“我又没有洁癖。”谷嘉诚灵活又轻悄的从上铺跳下来,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打开笔记本查收了来自肖师兄的最新一周实验任务安排,最新一批的实验大鼠又要为科学奉献生命了,明天的工作还是有些吃紧,明天中午毫无意外要在实验室加班,那卤蛋怎么办?

 

谷嘉诚:“沐伯。”

 

韩沐伯:“?”

 

谷嘉诚:“明天中午帮我喂一顿卤蛋。”

 

韩沐伯:“我拒绝。”

 

谷嘉诚:“师兄最近给了我几篇doctor李实验室的内部研究课题论文。”

 

韩沐伯:“我看卤蛋好像特别爱吃我朋友从国外给我带回来的进口零食,我剩下的不多了大概够了卤蛋一顿了。”

 

谷嘉诚:“今天它喝光了两盒200ML的全脂牛奶。”

 

韩沐伯:“我知道巧克力口味的嘛。”

没再回话,谷嘉诚从书架上拿出外科学就出门上课了。

 

韩沐伯一脸微笑先让他出门后脚马上变脸做出一个拖鞋扔向他后背的假动作。俩人一前一后出了门,留下宿舍里一只睡得并不安稳的猫。

 

虽然化身成了猫的形态,但是小伍清楚的知道自己并不是一只猫,但是为了伪装自己的身份(其实是遵从自己的天性),他非常有必要模仿猫的一些生活习性,比如面对猫奴的的喂食要做出必要的高冷(然后还是没有禁受住香味的诱惑),比如倨傲的在猫奴的膝盖上盘踞一下表示领地归属,比如对于在这个世界上认识的第二个人类表达一些不友善的情绪。

 

阳光冷掉了之后直起身来的猫咪卤蛋轻松一跃跳到地上,象征性喵呜了几声发现果不其然没人在家的小伍有点沮丧。虽然只住了两天但是每次起床都有温柔的摸摸头抓抓毛的大手的主人没有第一时间出现,让最近只能是一只猫的小伍感到十分没有安全感。

 

小伍甩了甩尾巴在地上转了几圈之后突然感觉到有一阵没一阵的燥热,小伍大概估摸着自己的能量大概在慢慢复原,很快就能维持出基本的人形了。

 

小伍愉快的跳到韩沐伯的桌子上娴熟的撕开一包零食,对于人类世界的食物小伍简直无法拒绝,三下五除二的吃光了一包,用小爪子扑棱扑棱嘴巴,看向门口,谷嘉诚还没有回来。好无聊。

 

不如去找他?

 

小伍跑到阳台,飞快的跳了下去,顺着熟识的气味一路飞奔基本没有停顿,三三两两的过路客根本看不清身边飞速而过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如果没有注意的话甚至根本没有发现。

 

没错,来自异世界的小伍,在丧失了所有的能量只能维持乳兽形态的时候,他依然拥有最基本的能力:惊人的速度。

 

这时的小伍还没有意识到此刻他以极高的热忱飞奔向的人,是他今后里最向往的温暖的,有力量的,不可舍弃的怀抱。

 

九月依然温暖却多一丝冷冽的阳光,轻拂的微风骚动沙沙作响的树叶,空气中不时流动的整个校园清甜愉悦的桂花香气,以及喋喋不休的老师和他信息量巨大的PPT。

 

谷嘉诚向来喜欢坐在不太起眼的位置,今天他坐在倒数第三排的靠窗位置,看起来漫不经心的翻翻课本记记笔记,对比起周围众深思熟虑抓耳挠腮的学生,谷嘉诚的学习态度实在是令人堪忧的。而与此同时同样令人堪忧的还有坐在第一排一脸讳莫如深的韩沐伯。

 

讲台上四十余身材臃肿外科女教授绘声绘色的讲气管内插管的操作方法,脑洞很大的韩沐伯早已飘飞了思绪开始脑补各种奇怪异像,想到管子从鼻子插进去再套加一万套死神来了,坐在老师眼皮子底下的韩沐伯几乎要淫笑出了声音。

 

韩沐伯眼睛无意一扫,余光处好像有个很熟悉的黑影。心里咯噔一下,把眼珠正式转向教室门口,趴在门脚试图张望的那个不是卤蛋还是谁!

 

韩沐伯当即惊吓的回头望了一眼谷嘉诚,那位老兄弟依旧云淡风轻的转着笔翻着书,并没有任何异样。

 

“我勒个擦诶……”韩沐伯低声咒骂了一句,假装内急捂住肚子,迅速灰溜溜的低身跑了出去,一把提起门口的黑卤蛋。

 

谷嘉诚掏出裤子口袋里振动不停的手机,一连串来自室友的轰炸微信连篇的出现。

 

“谷嘉诚撮把子赶紧给小爷滚出来!”

 

“赶紧把你家这个不省人心的玩意给收了!”

 

谷嘉诚依旧保持云淡风轻不变,慢悠悠站起来,直挺挺的走了出去。

 

出来之后就是一顿劈头盖脸:“你家这猫都成精了卧槽闻着你臭脚味跟来的吗我真是日了狗了。”

 

把猫往谷嘉诚怀里一塞韩沐伯生无可恋的走了。

 

谷嘉诚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的小猫,而眼神突然从平和变得有些深不可测。

 

“我也觉得你成精了。”

 

教室里屁股还没坐热的韩沐伯掏出手机看一眼来自谷嘉诚的微信:帮我把书带回来。

 

Nice。作为老干部气质的韩沐伯最近因为这颗黑卤蛋出现在生活中之后总是被谷嘉诚气的画风跑偏。韩沐伯微笑深吐一口气,整理了一下面部表情和沉重的气质,抖擞精神继续听老师演示下一个经鼻盲探插管术。

 

谷嘉诚坐在一棵茂密的树下的长条座椅上抱着一只猫与其对视。远远看起来简直是动漫里唯美和谐的场景。

 

谷嘉诚提起小伍仔细检查了一下,确认表面上看不出有芯片的接入口,也再次确认了这是一个公猫。

 

虽然来路蹊跷,卤蛋也甚是聪明,但是谷嘉诚没必要怀疑一只猫是个妖精。毕竟广电也发出声明,建国后动物不许成精。但是才短短几天的相处,很多虽然只是细节上的一带而过,他觉得卤蛋未免也太聪明了,聪明到他觉得这不是一只猫,而是一个人。

 

说他聪明,很多猫狗都很聪明,真正让他大开眼界的是卤蛋是一个有礼仪感的猫。无论是进食,睡觉,晒太阳,甚至是晚上偶尔一起跟自己看一个电影。它都是有流程,有目的,有节制的。

 

锁住的眉头还是在卤蛋亮晶晶的眼睛注视底下放松了警惕,抬起手来轻轻揉了揉小伍的头。

 

远远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清新唯美的日漫,和煦的风撩动几片摇摇欲坠的叶子,日色渐落晕染出的暖色调,就像一个美好帅气的男孩第一次主动和一个生灵分享自己的温柔,去容忍,去宠溺,去退让,到底是不是我的本性我不知道,但是好像春遇见夏,顷刻间我的所有淅淅沥沥慢慢下成倾盆大雨。

 

爱是一场润物细无声的播种,在很久很久以后的回忆,才知道,原来故事萌芽的很早,很早。


评论(8)

热度(167)